弘揚、傳承敦煌文化 敦煌文化學院揭牌成立

2020年07月07日20:0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7日電(王文嘉)7月7日,敦煌文化學院在甘肅省敦煌市委黨校正式揭牌成立。敦煌文化學院的成立將為敦煌市進一步弘揚和傳承敦煌文化,開展以敦煌文化為主的各類培訓和研學搭建平台。

據悉,2019年7月,甘肅省敦煌市與中國人民大學開始謀劃共建敦煌文化學院,雙方就敦煌文化學院建設方案和合作協議多次進行溝通修訂,將建設敦煌文化學院作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莫高精神”、傳承敦煌文化、堅定文化自信、服務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舉措,作為建設大敦煌文化旅游經濟圈的重點項目。

據了解,在學院籌建方面,由中國人民大學、敦煌研究院、甘肅省委黨校專家教授和知名敦煌學者組成師資庫,目前已入庫專家學者23人。敦煌文化學院將按照敦煌文化課專題輔導、文化遺產地現場研學、特色教學點實踐體驗的基本思路,研發教育培訓課程,初步完成課程基本框架、研學路線、培訓日程設計,並對接確定敦煌研究院、陽關、玉門關、莫高裡工匠村等10個實踐教學點。近期,敦煌市正依托敦煌文化學院推進“國家級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基地”和“甘肅省社會工作專業技術人才培訓基地”申報事宜。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