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首屆提高班開學典禮舉行

2020年07月07日16:5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首屆書法提高班開學典禮。(蘭州大學供圖)
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首屆書法提高班開學典禮。(蘭州大學供圖)

人民網蘭州7月7日電(黃帆)7月4日上午,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首屆書法提高班開學典禮在蘭大逸夫科學館舉行。甘肅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登渤,蘭州大學副校長沙勇忠,蘭州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安俊堂出席開班儀式。

沙勇忠首先代表蘭州大學對參加此次提高班的學員表示歡迎,對提高班的成功開課表示祝賀,並對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多年來在書法教育、書法推廣方面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當今社會文化背景下,學習和傳承書法藝術具有重要的意義,期望學員在遵守學校疫情防控各項規定的前提下,順利完成學業。

王登渤指出,在當今書法文化語境下的書法學習,需要回歸常識,掌握正確的學習路徑和方法,秉持包容的心態,相信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會為學員提供這樣一個優質的學習平台。

會后,王登渤做了題為《從文化自信角度看甘肅歷史文化》的講座。王登渤從文化自信的角度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甘肅省歷史文化,包括絲綢之路、河西走廊、藏傳佛教、敦煌學等文化的淵源以及重要意義。他指出,甘肅歷史文化充滿著包容性,開放性,傳承性,散發著文化自信的魅力,甘肅歷史文化陽剛、雄沉、蓬勃氣度的文化屬性和以“和合”思想為基因的價值取向對今天的文化創造和文化交流有著特殊的意義。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