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甘肅蘭州實現“居民身份証全城通辦”

2020年07月08日09: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8日電(高翔)“以前補辦身份証,需要回老家申請,要拿到新的身份証,前前后后需要花費幾個月時間。”生活在蘭州市城關區的平涼籍市民王先生,至今還對前些年因身份証消磁補辦時的場景印象深刻:“太折騰了!”

相信很多群眾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身份証到期或者遺失后,再次申請身份証換領、補領時,需要回到戶籍地去申請辦理。現在,這樣的奔波再也不需要了,蘭州公安戶政部門已開始在蘭州市實行“居民身份証全城通辦”服務,讓群眾再也不用多跑“冤枉路”。

所謂“居民身份証全城通辦”,即異地辦理身份証可以不需要任何材料,甘肅省內戶籍在蘭辦理身份証,隻需本人前往任一就近的戶籍派出所窗口即可辦理﹔甘肅省外戶籍在蘭辦理身份証,可以提供務工、上學、居住証明的,直接在轄區戶籍派出所窗口辦理,無法提供以上証明的,隻要填寫《省外異地居民身份証辦理告知承諾書》即可辦理。

據介紹,這項服務措施既可滿足居民跨區域 、就近辦需求,還能最大限度地縮短辦事時間 、降低辦事成本,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既省時省心又方便快捷。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