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紀檢監察機關半年追回6名外逃人員

2020年07月08日18:3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8日電(高翔)近日,甘肅省紀檢監察機關分別追回潛逃22年、12年的兩名涉嫌職務犯罪的公職人員。目前,兩起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今年上半年,甘肅省紀檢監察機關已追回外逃人員6名。

近日,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潛逃22年的甘肅省臨夏州某國有企業公職人員馬某某到臨夏州紀委監委投案自首。22年前馬某某潛逃后,臨夏州紀檢監察機關會同法院、檢察、公安等部門多次召開追逃追贓工作聯席會議,分析研判案情,完善追逃方案。同時,抽調各相關部門業務骨干充實專案組力量,增強追逃合力。與馬某某取得聯系后,辦案人員對其宣講追逃形勢、法律政策,敦促其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在反腐敗高壓態勢震懾和有關政策感召下,馬某某主動到臨夏州紀委監委投案,並退回部分贓款。

甘肅省慶陽市紀檢監察機關在公安機關全力配合下,日前將涉嫌貪污犯罪潛逃12年的原長慶石油勘探局某下屬單位公職人員閆某某成功抓獲。閆某某2008年潛逃后,辦案人員從未放棄追逃工作,及時將其列為網上追逃對象,對閆某某的社會關系和活動軌跡進行全面摸排,運用多種手段追蹤其下落。今年6月,在掌握其藏匿線索后,辦案人員快速出擊布控,一舉將其抓獲。

近年來,甘肅省紀委監委組織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堅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追防並舉、標本兼治,有力削減外逃人員存量,堅決遏制外逃人員增量。同時,不斷加大對黨員干部的日常監督,綜合運用多種防逃措施,扎緊扎牢防逃“籬笆”,甘肅省連續5年沒有新增出逃國(境)外公職人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