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商標專利代理機構100%簽訂信用承諾書

陳瑋

2020年07月10日15:4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商標專利代理機構100%簽訂信用承諾書

“今后,我們會對惡意搶注商標等不良行為大聲說‘不’!”7月9日,記者從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積極推進商標專利代理機構信用承諾工作,引導轄區內商標專利代理企業率先實現100%信用承諾。

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一份承諾書,既是對公眾的庄嚴承諾,也是對自己的督促與提醒。走進蘭州朴石知識產權咨詢有限公司,記者看到一份承諾書醒目地張貼在眼前。“本店鄭重承諾:我們以誠實守信為榮,將誠信經營作為全體員工的共同理念和行為准則﹔自覺維護商標專利代理市場正常秩序,不搞不正當競爭﹔不欺詐、哄騙消費者利益﹔培育誠信經營的企業文化,自覺參加有關公益活動,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該公司經理賈元曉告訴記者,在簽訂承諾書以前,始終將誠信經營的理念擺在首位。“商標注冊涉及很多知識點,非常專業,許多企業負責人並不了解。為了避免發生糾紛和誤解,我們在代理注冊時,努力做到全方位提前告知風險,收效很好。”同時,為了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蘭州朴石知識產權咨詢有限公司不斷完善內部管理制度,堅決抵制個別惡意搶注商標的行為,“給再多代理費,我們也不會接。”

近年來,七裡河區市場監管部門不斷加大宣傳,提高企業知識產權意識,不斷加大對商標專利法律法規和商標品牌相關知識的宣傳、普及力度,引導商標代理機構誠信規范經營,綜合運用行政提示、行政建議、行政約談等形式,在誠信經營、嚴格履約、規范收費、合法宣傳、公平競爭和優質服務等方面實施行政指導。同時積極組織開展商標代理機構“公示型信用承諾書”行動,指導商標代理機構強化自律管理,大力宣傳商標代理方面的法律法規知識,進一步淨化商標代理市場秩序,規范商標代理企業誠信守法經營、健康有序發展,推進全行業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