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

2020年07月10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華人社區

博茨瓦納華社捐助抗疫

7月7日,博茨瓦納華僑華人總商會和哈博羅內華助中心向博茨瓦納抗擊新冠肺炎基金捐款。博茨瓦納副總統斯倫伯·措格瓦內出席儀式並表示感謝。

措格瓦內在捐贈儀式上說,博茨瓦納正逐步放鬆管制措施以恢復經濟,將繼續與各方攜手共同抗擊疫情。他對來自當地華僑華人的捐贈表示感謝。

博茨瓦納華僑華人總商會會長、哈博羅內華助中心主任胡中文介紹說,他們已募集到40多萬美元的捐款,此次拿出一部分捐贈給博茨瓦納抗擊新冠肺炎基金,其余的將用於購買各種物資或是以現金方式捐助其他機構。

(據新華網)

悉尼“雲·游中國”上線

從7月8日開始,澳大利亞觀眾可以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官網和社交媒體“雲·游中國”,足不出戶探索中國大好河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發揮互聯網和新媒體的傳播優勢,整合利用優質資源,精心策劃,凝練主題,於7月8日至8月12日期間推出“雲·游中國”之美麗中國系列文化旅游形象片展。

據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和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主任肖夏勇介紹,此次推出的美麗中國系列文化旅游形象片展,包括“魅力北京線上文化旅游展”“交響絲路·雲享甘肅線上文化旅游展”“海絲風情——中國東南沿海四省區文化旅游形象片展”“絲路傳奇——中國西北五省區文化旅游形象片展”“江南映像——中國長三角地區四省市文化旅游形象片展”“尋找心中的香格裡拉——中國西南四省市文化旅游形象片展”等6個系列線上展播活動,讓澳大利亞觀眾輕鬆雲游於中國大美山河。

西班牙僑團向當地文化中心致謝

日前,西班牙華僑華人婦女聯合會(以下簡稱“婦聯會”)成員來到馬德裡USERA區的兩家文化中心,表示慰問和感謝。婦聯會不僅給兩家文化中心各贈送了一箱口罩和愛心包,還和雙方就下一步的文化活動做了商討。

據悉,婦聯會自2008年起在協會中開展自娛自樂的文娛活動,會員們踴躍參加。馬德裡USERA區政府對婦聯會的文化娛樂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持。從2014年開始,區政府不但與婦聯會開展各項聯誼活動,而且還把所在區的兩個文化中心的舞蹈教室給婦聯會作為舞蹈培訓專用。據統計,婦聯會共在兩個文化中心舉辦過近20期舞蹈培訓班,受訓學員共達1000人次。

近6年來,婦聯會共排練出了10多個大型的舞蹈節目。這些精彩的舞蹈節目不但經常亮相在西班牙當地政府的文化節以及華星春晚、春節廟會等舞台上,而且還參加過歐洲等華人社團的慶典演出。

法國華人市議員正式亮相

7月4日,巴黎大區93省維勒潘特市新一屆市當選議員正式亮相。來自中國浙江青田的楊志巧成為該市的首名華人議員。維勒潘特市市長瓦勒東稱贊楊志巧工作勤奮、為人低調,顯示了中國人的優點。她希望楊志巧在擔任市議員之后,能夠加強與當地華人社區、華人商圈的聯系,這些華人、華商為當地經濟做了貢獻,這個城市也應該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服務。楊志巧表示,希望維勒潘特市與更多的中國城市建立友好關系,吸引更多華人來這裡居住,更多的華商來這裡創業。

(均據中新網)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7月10日 第 06 版)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