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文調研南北兩山生態保護及治理情況時強調

加快生態提檔 加速景觀提升

讓城市環境更美麗群眾生活更幸福

魏奇峰

2020年07月10日13:4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加快生態提檔 加速景觀提升 讓城市環境更美麗群眾生活更幸福

7月9日,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帶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前往城際鐵路沿線、“省門第一道”、實驗林場等地,調研生態保護及治理情況,並現場辦公,進一步查找不足、補齊短板、抓整改促落實,鞏固提升生態保護及治理質量,努力打造城市生態屏障。

中川城際鐵路和“省門第一道”沿線的生態修復、景觀提升工程,是扮靚城市對外窗口,推動“都會城市、精致蘭州”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張偉文先后前往中川城際鐵路沿線生態景觀工程、“省門第一道”皋蘭段景觀提升工程項目、大砂溝實驗林場,調研了景觀提升、生態修復、景觀工程調蓄水庫建設、陡坡治理和小游園建設等情況。他指出,要緊貼“都會城市、精致蘭州”建設,進一步加快兩山生態提檔升級,加大景觀提升改造力度,加速基礎設施優化完善,充分挖掘“兩山”區域空間特色,打造城市對外“窗口”,讓城市更美麗宜居,群眾生活更幸福。

“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守護好綠水青山,既是歷史責任,更是政治責任。”張偉文強調,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發展理念,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生態環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走出一條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綠色發展之路。要做好黃河文章,全力建設蘭州城市的“后花園”。要扮靚對外窗口,著力打造生態景觀“綠廊道”。要鞏固綠化成果,精心管護蘭州生態“大氧吧”。要加強維修改造,全力確保灌溉供水“生命線”。要建立健全機制,筑牢林地資源安全“防護網”,確保森林資源安全和生態環境健康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