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七裡河區推動城市精細化治理助力創文“最后一公裡”

2020年07月14日09:2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14日電(魏怡)今年是蘭州市創建文明城市關鍵之年、考評沖刺之年。在創文工作的最后沖刺階段中,七裡河區針對梳理出的市容市貌及公共設施方面突出的6類40項問題,以馬路辦公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緊盯細節細微,精雕細琢、精研細磨,緊握重拳、狠抓落實,推動城市精細化、精致化治理水平持續提升,助力“全國文明城市”成功創建。

在創文工作中,七裡河區堅持“城市管理像繡花一樣精細”的理念,不斷加強各部門協調聯動力度,從薄弱環節抓起、從突出問題改起、從群眾關注做起,形成強有力的工作體系網絡。按照一街一策、錯峰執法等方式,針對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農貿市場等存在的不同問題有重點開展巡查監管﹔對“自己找”“相互幫”“上級點”“群眾提”發現的市容市貌及公共設施方面存在的問題,按照馬路辦公工作制度要求,現場協調整改﹔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由立面到地面,由平面到高空,實現全覆蓋立體巡查﹔確保道路通暢,開展機動車、非機動車亂停放及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採用快騎流動巡邏及固定路段、路口定點管控模式,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發現一起,整治一起,堅決不留死角,嚴格公正文明執法。

同時,通過板報展示、入戶發放宣傳手冊、張貼公益廣告等形式,加大“精致蘭州”及創文宣傳力度,廣泛引導發動群眾參與,形成人人肩上有責任、人人都是創建人的良好氛圍,讓“文明城市人民共建、文明成果人民共享”成為廣大居民的共識,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下一步,七裡河區將以“精致蘭州”建設任務為要求,從小事著眼,從小處著手,凝聚全區力量,形成常態化工作機制,做到“上下一條心”“擰成一股繩”“重拳抓整改”,不斷推動城市管理更加精細化,以高標准、高質量全力沖刺爭創全國文明城市。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