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 分出美麗新生活

蘭州市開展“美麗中國精致蘭州”公益宣傳系列活動 

呂晟君

2020年07月16日10: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垃圾分類 分出美麗新生活

為深入推進垃圾分類工作,倡導綠色生態、健康環保的生活方式,讓垃圾分類融入居民的生活,市生態環境局日前聯合市文明辦、市生態環境局城關分局共同開展了“美麗中國精致蘭州”公益宣傳系列活動。

隨著城市化的發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長。實施垃圾分類處理,對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環境、提升資源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此次活動以“分類投放垃圾,科學回收利用”為主題,共有環保志願者、雁北街道社區群眾、良志汽車城員工等60余人參加。活動中,主持人就垃圾分類的內容與意義做了宣講,並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積極做好垃圾分類,保護生態環境。活動結束后,省生態環境廳相關業務負責人深入企業,面向良志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員工,進行了汽車修理行業“三廢”環境管理及環境風險應急常識講座,讓員工們切切實實認識到企業廢棄物分類管理的重要性。

此次宣傳教育活動增強了市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引導市民從日常小事開始,積極踐行綠色生活和綠色消費,共同改善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共同建設和諧宜居的生態環境,讓垃圾分類從口號變為習慣。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