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用戶費控停復電業務重啟

沈麗莉

2020年07月17日08:1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全省用戶費控停復電業務重啟

近日,國網甘肅電力信通公司激活營銷智能交費功能,助力遠程停復電,這意味著全省用戶費控停電業務在暫停半年后重新啟動。

按照國網公司及省公司營銷部統一部署,信通公司於今年1月暫時關停全省用戶費控停電業務,對疫情防控期間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發揮了重要作用。如今,隨著國內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客戶購電交費渠道已經暢通,營業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已落實到位,已具備有序恢復正常的供用電秩序條件。

在接到省公司營銷部關於重啟智能交費遠程停復電工作后,信通公司立即組織相關廠商建立停復電工作保障小組,每天安排相關廠商運維人員對相關業務應用系統平台側進行巡檢,對系統接口、調度任務運行情況、各系統基礎數據同步情況進行監控,確保在停復電過程中系統的正常穩定運行。同時,針對測試用戶,每天安排停復電驗証,確保系統滿足停電以及復電業務的正常開展。在多重測試的保障下,營銷系統、用電信息採集系統、採集閉環管理系統及短信平台等其他系統均運行穩定,可以支撐費控停復電業務開展。

信通公司對應用系統平台進行24小時監控巡管。同時,該公司建立停電業務24小時系統快速響應和保障機制。工作日8時到18時,平台問題以1小時為期限,響應處理出現的問題並上報公司負責人。業務問題以10分鐘為期限,響應處理相關問題並及時反饋。18時至次日8時,系統平台通過短信等方式監控系統運行情況以及數據同步情況,業務人員通過短信等方式監控業務開展情況、短信發送情況、任務運行情況、用戶交費情況,並第一時間對監控到的問題進行處理,保証在停電業務開展過程中,系統穩定高效運行。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