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故事片《八步沙》在甘肅省古浪縣開機

2020年07月24日09:1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武威7月24日電(高翔)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進事跡家喻戶曉。7月23日,以“時代楷模”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為生活原型的電影故事片《八步沙》在古浪縣八步沙林場實地開機拍攝。

據悉,影片《八步沙》創作攝制得到古浪縣八步沙林場生活原型獨家授權。該片由中宣部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和甘肅省聯合出品,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國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蘭州時代土方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甘肅風行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攝制,甘肅風行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視劇作家陳玉福、新銳電影編劇王煜擔綱編劇,知名青年導演旭澤擔綱執導。國內當紅影星李藝科、劉培清、陳宣宇和多位甘肅本土優秀演員構成了全片表演陣容。

近40年來,八步沙林場“六老漢”三代人子承父業、薪火相傳,“一把炒面,一碗涼水”“黃沙不退人不退,草木不活人不走”,錚錚誓言,言出必行,以愚公移山精神完成治沙造林21.7萬畝,帶領群眾封沙育林37萬畝,植樹4000萬株,形成了牢固的綠色防護帶,創造了人進沙退的奇跡,中宣部授予這一先進群體“時代楷模”稱號。

影片《八步沙》以此為題材背景,以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為中心,精心進行藝術創造。片中鮮活立體、可親可敬的人物形象,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以及時代流變、風沙奇觀、河西走廊古浪一帶的山川勝景、民風民俗等誘人眼球的可視化影像,將很好地完成真實典型向藝術形象的轉換,滿足觀眾的觀影期待。

“將治沙人的堅守和付出通過影片向觀眾展示,將會讓更多的人關注生態,關注武威,關注治沙。”八步沙第二代治沙人、八步沙林場副廠長石銀山說。

據悉,電影故事片《八步沙》攝制完成后,將作為向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的重點影片,於明年初與觀眾見面。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