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師大附中將探索“智能+”人才培養新模式

2020年07月24日10:5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24日電(魏怡)為進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能力,構建基於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新型教育教學模式。近日,西北師大附中與科大訊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依托科大訊飛人工智能核心技術,共同打造智慧校園應用示范學校,探索“智能+”環境下的人才培養新模式。

據了解,今年3月,甘肅省教育廳印發《甘肅教育信息化2.0行動計劃》的通知,強調“要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堅持應用驅動和機制創新的基本方針,推動信息技術和智能技術融入教育教學全過程,以信息化促進教育公平和精准扶貧,構建與教育現代化相適應的教育信息化體系,推動甘肅教育高質量發展。”作為甘肅省首批省級重點中學和首批省級示范性高級中學,西北師大附中一直把建設高品質學校作為學校發展的核心目標,始終在高起點推進著教育信息化建設。此次與科技企業簽署智慧校園戰略合作協議,將致力於教育信息化技術與課堂教學深度融合,實現課堂教學效率與質量雙提升,同時構建智慧校園教育大數據研究中心,實現教育數字資源積累,深度推進“互聯網+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成果的落地應用。

西北師大附中校長賈金元表示,西北師大附中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這次的戰略合作將對西北師大附中信息化教育現代化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學校將依托科大訊飛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構建智能校園和智能教學環境,建立基於大數據的多維度綜合性智能評價,精准評估教與學的績效,實現差異化教學、因材施教。

科大訊飛教育事業部副總裁劉浩介紹,早在2016年,科大訊飛就與甘肅省教育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致力於甘肅省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此次簽約基於西北師大附中在智慧校園建設和創新應用方面的深厚基礎,結合科大訊飛在教育信息化關鍵技術研發、產品開發、應用推廣等方面的優勢,聚焦教學主陣地,建設覆蓋課前、課中和課后全場景的互動式新型智慧課堂,加強師生互動,提升學生學習興趣。通過對考試、作業和課堂數據的採集與分析,為教師提供精准教學服務,為學生提供‘舉一反三’的自適應個性化學習服務,提升教學和學習效率。

簽約結束后,科大訊飛工作人員向參加簽約儀式的200多位家長詳細地介紹了智慧課堂系統,如何基於大數據技術在教與學的應用中助力教師實現精准教學,助力學生實現個性化學習。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