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茶產業推介會在蘭州舉行

2020年07月25日10: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7月25日電(高翔)7月24日,“干淨黔茶·全球共享”貴州茶產業推介會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推介會上,20個貿易類採購項目及6個茶產業招商引資項目達成合作,簽約資金超5億元。貴州省還在推介會上向甘肅、西藏、新疆、青海和寧夏五省(自治區)牧區各贈送1噸貴州黑茶。據悉,這是貴州省針對西北市場第二次捐贈貴州黑茶。

茶產業已成為貴州農村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的重要產業。(高翔 攝)

據介紹,貴州地處世界茶樹原產地的核心區域,銅仁又是貴州茶的主產區,茶葉生產歷史悠久,茶文化源遠流長。近年來,銅仁市茶產業發展迅速,已成為全市農村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的重要產業。2019年,銅仁市茶園面積達189萬畝,茶產業總產量達7.34萬噸,總產值90.48億元。銅仁市現有投產茶葉加工企業561家、專業合作社427家,累計帶動23.2萬戶33萬人從事茶產業,6萬多人依托茶產業實現家門口就業,銅仁市已經形成了“小茶葉、大產業”的脫貧致富新格局。

貴州茶產業推介會在蘭州開幕。(高翔 攝)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穆德貴在推介會上致辭時表示,蘭州推介活動是貴州茶走出來的第一站,此次推介活動必將為甘肅和貴州茶產業、茶文化交流合作注入強勁動力,推動甘肅和貴州茶產業合作邁向新台階。

蘭州推介活動是貴州茶走出來的第一站。(高翔 攝)

據悉,本次活動由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銅仁市生態茶產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承辦。活動為期3天,內容主要包括茶產業推介會、經銷商座談會、經銷商培訓會、品茗展銷活動等。來自甘肅貴州兩地茶行業組織、甘肅商會、貴州商會、茶葉經銷企業、茶愛好者等300余人參加了推介活動。

甘肅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克恭,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省社科聯主席陳青,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宏等出席了推介會。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