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兒”為媒唱響文旅名片 第二十五屆石佛溝“花兒會”正式開幕

2020年07月26日17:4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開場鼓《炫鼓飛揚》。(王彤 攝)
開場鼓《炫鼓飛揚》。(王彤 攝)

人民網蘭州7月26日電(王彤)百合花開時,最美七裡河。26日上午,第九屆蘭州百合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七裡河區第二十五屆石佛溝“花兒會”在石佛溝國家森林公園正式開幕。開幕式上,來自甘肅、青海等地的花兒傳承人以及花兒愛好者們共赴盛會,盡情放歌,悠揚動人的歌聲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欣賞。

近年來,蘭州市七裡河區立足區情、因地制宜、精准發力,全面加快以南部山區“百合之路”、馬嵬驛蘭州老家、石關子民宿度假區等為代表的集美麗鄉村、城鎮建設、旅游觀光、休閑度假為一體的綜合文旅項目建設。通過靜態旅游資源與文化藝術的緊密融合,切實讓旅游資源變成資產、資本,努力為游客提供一方體驗鄉愁的“棲息地”、放飛心情的“歸屬地”、實現夢想的“福源地”,以推動全社會共享“出家門、見森林”的生態福祉,真正擦亮、唱響“文化旅游”這張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靚麗名片。

據了解,石佛溝“花兒會”自1993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二十四屆,被甘肅省文聯民間文藝家協會授予“甘肅省花兒傳承基地”的稱號。目前,這項活動已經成為傳承中國優秀民間音樂藝術,弘揚民族優秀非物質文化遺產,繁榮民族文化事業的重要品牌。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