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項目開工建設

張建平

2020年07月29日14:1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項目開工建設

7月23日,蘭州新區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項目在綜合保稅區開工奠基。該項目是新區商投集團搶抓“一帶一路”機遇,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和甘肅省政府關於促進綜合保稅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政策精神,打造綜保區加工制造中心,釋放綜保區加工能力,聚集產業發展的又一有力舉措。

據了解,蘭州新區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項目總用地面積近60畝,該項目以俄羅斯進口鋸材為原料,引進國際先進設備和生產工藝技術,生產優質集成材銷往區域市場,統籌境外原料市場和境內產品市場,有效緩解蘭州市及周邊地區木材供應矛盾,形成“境外採伐、境內加工、境內銷售”的跨國木材加工產業鏈,實現清潔生產和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引導甘肅省木材加工產業發展新方向。據悉,未來商投集團綜保區公司將依托集成材智能制造加工項目,打造蘭州新區木工業產業園,大力開展產業鏈招商引資,吸引戶外防腐用材、節能門窗、實木家具、涂裝板、中纖板等木材加工企業入駐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加強與蘭州新區中川北站進境木材港區港聯動,帶動其他配套行業發展,延伸木材加工產業鏈,促進蘭州新區產業升級和經濟發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