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八一”前夕走訪慰問重點優撫對象代表

向他們致以節日祝福和親切慰問

張富貴

2020年08月01日08:3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向他們致以節日祝福和親切慰問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之際,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7月31日專程走訪慰問了在蘭的老戰士、退役軍人等優撫對象代表,向他們致以節日祝福和親切慰問,對他們作出的貢獻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今年97歲高齡的郭三泉是新中國成立前的老戰士,曾參加過抗日戰爭和解放蘭州等戰役。林鐸仔細端詳老人佩戴的榮譽獎章,與他共同回顧那段崢嶸歲月,看到老人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他十分欣慰。林鐸說,您在革命戰爭年代出生入死,為共和國的建立立下了不朽功勛,是老革命老功臣,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明天就是“八一”建軍節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來看望您,祝您健康長壽、幸福安康。林鐸表示,當前,甘肅省改革發展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我們要認真汲取革命先輩留下的寶貴財富和精神養分,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知重負重、頑強拼搏,努力把甘肅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92歲的樊奕世是第一批參加抗美援朝志願軍的老戰士,因在戰斗中腿部被炸傷,接受過截肢手術,生活不便。林鐸與老人促膝而坐、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他的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得知社區長期為老人上門送菜、幫助做家務,林鐸對這一做法給予肯定。他指出,老前輩老革命歷經槍林彈雨的洗禮考驗,舍生忘死、浴血奮戰,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環境、美好生活,我們一定要關心照顧好他們的日常生活,讓他們安享晚年。

退役軍人劉增新身患疾病,家庭生活比較困難。林鐸勉勵他堅定信心,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把日子越過越好。他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以更精細的措施、更貼心的服務,全面落實好各項撫恤優待政策,千方百計為老戰士、退役軍人、軍烈屬等優撫對象紓困解難,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與關愛。

省領導李榮燦、石謀軍一同慰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