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首屆物流行業技能大賽在蘭州新區開賽

2020年08月01日15:5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日電(高翔)7月31日,甘肅省首屆物流行業技能大賽在蘭州新區開幕。來自甘肅省各大企業和職業院校的37支參賽隊伍近200名選手,將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在龍門吊實操、正面吊實操、叉車作業、倉儲作業4個項目上展開激烈角逐。

此次技能大賽旨在通過物流技能人才的同台競技,全面展示甘肅省物流行業工人技能水平,引導工人崇尚工匠精神、勞模精神,著力營造“比、學、趕、超”的創業氛圍,以賽促學、以賽促訓,為甘肅省物流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能人才支撐。

據介紹,此次大賽企業組四個單項比賽中,每個比賽項目都設立了1名特等獎,獎金高達10000元,旨在鼓勵全省產業工人特別是青年工人立足本職崗位,提升素質能力,為全省物流行業的加快發展和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近年來,蘭州新區搶抓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機遇,深度融入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成了綜合保稅區、國際航空港、鐵路口岸、國際通信專用通道,形成了“一區、一港、一口岸、一通道”立體化開放平台,木材、糧食、水果、海產品等特種口岸齊全,汽車、鋼材、肉類、棉紗等進口業務持續擴大,對外貿易爆發式增長。特別是蘭州新區商投集團充分發揮國有企業“領頭羊”作用,堅持以平台帶動通道建設,以物流帶動貿易繁榮,以貿易帶動產業發展,今年上半年實現到發國際貨運班列38列,貨物吞吐量110.42萬噸,營業收入392億元,有力助推了蘭州新區商貿物流產業快速發展。

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甘肅省技能大賽組委會副主任張弘強表示,甘肅省首屆物流行業技能大賽是全省物流行業職工技能展示、技術比武及相互學習交流的平台,希望通過本次大賽,能在全省范圍內營造出尊重知識、崇尚技能、打磨匠心、爭做匠人的良好勞動氛圍,培養出更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高技能優秀人才,引導全省職工刻苦鑽研技能,為甘肅省港口物流行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