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半年為千名農民工追回工資2000余萬元

2020年08月01日16:4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日電(高翔)為了讓農民工不再“憂薪”,甘肅省各市州積極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成立領導小組,明確根治欠薪職責分工,以事前防范、主動作為的工作機制,推動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甘肅省共受理拖欠農民工工資舉報投訴案件177件,已辦結176件,結案率99.4%,為1571名農民工追回工資2000.18萬元。

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根治欠薪工作,甘肅省委書記林鐸、省長唐仁健分別對根治欠薪工作作出批示。按照甘肅省政府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的安排,甘肅省政府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部分成員單位,於今年4月中旬、7月中旬對甘肅省內各市州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開展了實地督導核查。

據了解,甘肅各地全面推廣使用甘肅省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公共服務平台,通過建立項目信息庫、實名制庫、分賬管理庫和工資支付平台,實現了“三庫一平台”統一管理。通過信息化平台實現對企業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的動態監管,有力助推和保障了農民工工資支付各項制度落地落實。嘉峪關市、蘭州新區還開展了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標准化工地創建培訓和觀摩活動,推動本地區在建工程項目制度落實工作有了新的進展。

與此同時,甘肅各地充分運用重大欠薪案件社會公布、“黑名單”管理、欠薪入罪等懲戒措施,加大對欠薪違法行為的懲處力度。今年以來,甘肅省人社廳共公布2批次重大欠薪案件,涉及21家企業﹔發布2批次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涉及6家企業和個人﹔1至6月,甘肅各地共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62件,公安機關立案偵查54件。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