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香四溢 “麻”上致富

七裡河區黃峪鎮花椒豐產豐收 

王璇

2020年08月05日16:3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椒”香四溢 “麻”上致富

又到金秋收獲季,濃濃椒香扑鼻來,漫山遍野的花椒樹,地裡忙碌的村民,來往運送花椒的車輛……在七裡河區黃峪鎮宋家溝村,人頭攢動,“椒”香四溢,到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摘花椒是個細致活兒,一不小心便會被花椒刺扎傷,但是今年花椒豐收了,顏色好、顆粒大,一定能賣個好價格,就算被扎傷心裡也樂呵呵的。”正在採摘花椒的村民笑著說道。獨特的氣候條件造就了宋家溝村種植的花椒“粒大肉豐、色澤鮮艷、香氣濃郁、麻味純正”的獨有品質,深受市場追捧,消費者喜愛。

據了解,由於今年氣候適宜,加上科學的管理,今年宋家溝村花椒豐產,成林挂果400余畝,畝產達120斤左右,價格在50元以上,僅花椒一項全村可實現增收近240萬元。

宋家溝村的花椒種植是黃峪鎮農業產業發展的一個縮影。近幾年來,黃峪鎮大力推進產業規模化發展,規范化指導運行15家貧困村合作社,建立“村黨支部+合作社+農戶”模式,帶領群眾積極發展花椒、百合、藜麥、中藥材等產業,實現產業發展多元化,助力群眾增收致富。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王璇 通訊員 牟先忠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