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肅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衛生健康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06日17:0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6日電(王文嘉)8月6日,2020年甘肅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衛生健康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就進一步謀劃對接好2020年東西部扶貧協作衛生健康工作,助力甘肅省衛生健康領域脫貧攻堅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上,甘肅省衛生健康委與天津市衛生健康委簽訂了2020年津甘東西部衛生健康扶貧協作協議﹔臨夏州、定西市和隴南市衛生健康委分別與廈門市、福州市及青島市衛生健康委簽訂了2020年東西部衛生健康扶貧協作協議。天水市、臨夏州、定西市、隴南市、白銀市、慶陽市、平涼市和東部四市衛生健康委分別就東西部扶貧協作衛生健康工作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

據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浩介紹,東西部扶貧協作開展以來,東西部雙方都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特別是東部地區為甘肅省脫貧攻堅工作付出了艱苦卓絕的努力,扶貧協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縣級醫院服務能力躍居全國中游水平,主要得益於東西部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把高位謀劃、固本強基、凝聚合力、改革創新貫穿始終。

張浩表示,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項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東西部衛生健康協作工作更應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層層壓實責任,級級傳導壓力,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當前甘肅省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雖然取得了決定性成就,但預期目標與發展實際之間、實際成果與奮斗願景之間仍然還有差距,甘肅各地要借助東部城市先進醫療技術和管理經驗,加快推進甘肅省優化體系鏈條和服務鏈條建設。甘肅省要借助東西部扶貧協作這個大平台盡快補齊公共衛生體系短板,在推進東西部扶貧工作同時,還要兼顧疫情防控,各地要強化底線思維,做好疫情防控,抓好東西部扶貧協作,按時高質量完成年度任務和打贏脫貧攻堅戰。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及天津市、廈門市、福州市、青島市衛生健康委相關處室負責人,甘肅省東西部扶貧協作10個市州衛生健康委負責人及相關科室負責人,甘肅省醫院管理中心相關人員共6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