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底色讓特色“甘味”農產品銷路更寬

2020年08月10日09:3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0日電(高翔)8月9日上午,2020甘肅特色農產品貿易洽談會在蘭州市舉行。洽談會當天,72輛載著娃娃菜、西瓜、馬鈴薯等13個品種的特色農產品運輸車從蘭州市農產品交易中心出發,發往上海、寧波、廈門等國內20個城市的25個終端市場。

據悉,甘肅省已連續舉辦三屆特色農產品貿易洽談會。此次貿易洽談會由農業農村部、甘肅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甘肅省86個縣區的200多家企業參與展示展銷,300多名經銷商洽談對接。

為推動甘肅省高原夏菜等特色優勢農產品與國內終端大市場對接搭建平台,甘肅省以科學數據為支撐,向廣大採購商和消費者推介了寒旱特色優勢農產品,同時發布了包括天祝白牦牛、蘭州百合、環縣灘羊等在內的8個“甘味”特色優勢農產品評價結果,以此讓廣大消費者全面了解“甘味”農產品的綠色有機特質,增強品牌公信力和市場認可度。現場,61家甘肅省內外農產品營銷企業初步簽訂意向性採購合約38 項,總金額達54.68億元。

近年來,甘肅立足發揮比較優勢,大力發展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積極推廣綠色循環模式和集成技術,不斷放大強化旱區寒區蘊涵的綠色有機特質,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藥”為主的規模化、標准化、綠色化生產基地,大力推進兩個“三品一標”建設,生產出了許多聞名中外的優質特色農產品,與市場消費升級需求高度契合,已成為全國重要的“菜籃子”“果籃子”“蛋籃子”“肉籃子”“藥籃子”,培育了一批叫得響的綠色“甘味”農產品品牌。

據介紹,下半年,甘肅省還將陸續對22個“甘味”農產品評價結果進行發布,並爭取將更多的“甘味”農產品納入到評價體系中,建立全省“產地環境評價體系、品質評價體系、質量安全追溯體系”三大體系支撐的數據平台,為“甘味”特色優勢農產品提供科學數據支撐。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