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景泰:向日葵成農民致富“金鑰匙”

2020年08月10日15:4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游客在葵花田中散步。(景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游客在葵花田中散步。(景泰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8月10日電(黃帆)8月9日,甘肅·景泰2020葵花觀賞活動正式拉開帷幕,巍巍壽鹿山下,金燦燦的葵花爭奇斗艷,帶給游客獨特的觀景享受。

此次葵花觀賞活動由中共景泰縣委、景泰縣人民政府主辦,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主辦方精心組織安排了七項特色活動吸引游人參與體驗。自駕游、千人徒步、景泰農特產與特色美食展示、夏日葵海嘉年華等各類精彩紛呈的活動受到現場游客的青睞。

近年來,景泰縣以建設全省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示范縣為契機,打造高標准農田建設先行區,為鄉村振興戰略奠定了堅實基礎,萬畝葵園就是其中的縮影。

按照“標准化生產、規模化經營、企業化管理、品牌化運作”的現代農業發展理念,景泰縣集中開發利用寺灘鄉集中連片、平坦開闊的旱砂地資源規劃建設食葵標准化生產基地,著力打造集種植、加工、科技、觀光於一體的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依托萬畝葵花基地,先后成功舉辦了甘肅·景泰2019葵花節、2020甘肅·景泰葵花觀賞活動,實現了企業增利、集體增益、群眾增收,為全縣文旅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金燦燦的向日葵象征著美好和希望,也象征著景泰縣在全面小康之路上的美好前景。

景泰縣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深入實施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景泰縣現代農業產業園核心區位於景泰寺灘鄉,規劃總面積40萬畝,總投資50億元。產業園建設以發展“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為契機,以“旱變水”工程為依托,以建設高標准農田為重點,是決勝脫貧攻堅、鞏固脫貧成果、實施鄉村振興的“練兵場”“試驗田”“示范區”。

寺灘鄉疃庄村建檔立卡戶王明堂說:“有這了萬畝葵花園,閑了在葵花地裡干農活,掙些錢,現在游客也多了起來,日子越過越紅火了。”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