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森林消防舉行“火焰藍”防火滅火專業技能比武

2020年08月11日15:2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勘察火場,報告火情。(馬國貞 白期元 張小軍 攝)
勘察火場,報告火情。(馬國貞 白期元 張小軍 攝)

人民網蘭州8月11日電(王文嘉)8月7日至10日,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在蘭州市皋蘭縣舉行了2020年“火焰藍”防火滅火專業技能比武。

據悉,本次比武為期4天,共有9支代表隊的72名參賽隊員參賽。比武內容分為智能、技能、體能三個部分,共設基礎體能、綜合體能競技、勘察火場——報告火情、野外山地負重行軍、特殊地形煙點處置--索滑降開辟機降場地、野外山地水泵架設與撤收、夜間林內行軍、專業技能綜合競技8個科目,內容設置注重向應用性實戰化延伸拓展,突出森林消防隊伍指揮員“懂指揮、會指揮、善指揮”和消防員“山裡通、鐵腳板、活地圖”能力特點,區分指揮員和消防員兩個層次,重點檢驗指揮員情況判斷、風險評估、臨機處置、指揮技能運用能力和指揮素養,消防員基礎理論掌握、基本技能應用情況。

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總隊長劉根善表示,此次比武是該總隊貫徹落實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關於加強隊伍能力建設和全員崗位大練兵、大比武有關指示精神,大抓練兵備戰系列“組合拳”中的重要一環,是適應滅火救援需求、深化專業能力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大隊之間切磋技能、促進交流、共同提高的有益平台,是檢驗實戰訓練成果,更是總隊指戰員精神風貌和綜合戰斗力的集中展現,既是一次擂台賽,更是深入推進實戰化訓練的“加油站”“沖鋒號”,將有力促進全總隊綜合救援能力轉型升級。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