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正式啟動

2020年08月11日15: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發布會現場。(魏怡 攝)
“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發布會現場。(魏怡 攝)

人民網蘭州8月11日電(魏怡)8月10日,“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組委會籌備會議和新聞發布會在蘭州舉行。

據了解,此項賽事由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甘肅省體育局,蘭州市、嘉峪關市、張掖市、武威市、白銀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作為技術指導單位。賽事從2019年6月19日開始籌備,2020年4月21日經甘肅省政府批准同意舉辦。“隴越騎聯”定於8月上旬至9月20日組織線上比賽,比賽路線與線下路線相同。9月20日至25日舉行線下比賽,賽期共6天。開幕賽設在蘭州,途經白銀、武威、張掖三市,最終在嘉峪關閉幕,賽事總裡程1387公裡,其中比賽賽段450公裡。本次賽事預計參與人數4550人,其中線上參賽人數3000人,開幕式(騎游賽)參與人數1000人,專業競技組參賽人數200人。

甘肅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向晨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甘肅省有著得天獨厚、豐富多樣的旅游資源,自行車運動是甘肅省的傳統優勢項目,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舉辦本屆山地自行車多日賽,除了專業比賽外,還要求各承辦城市同時舉辦廣大群眾廣泛參與的“騎游”活動,將充分利用本次賽事的舉辦,引領和帶動甘肅省全民健身熱潮,為廣大群眾帶來一場“家門口”的體育盛宴,帶動和激發全民參與體育健身的熱情。

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表示,通過舉辦“隴越騎聯” 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有利於形成“體育+”融合發展格局,有利於推介甘肅省自然資源風光,同時要借助辦賽契機,帶動甘肅省體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以辦賽鍛煉和培養隊伍,以辦賽引領和帶動全民健身熱潮,以辦賽增強和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以辦賽帶動和促進相關產業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