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東鄉:打破電商扶貧產業發展“瓶頸”走上“集約”路線

2020年08月13日15:3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3日電(魏怡)近日,東鄉縣電商扶貧網貨供應倉儲物流中心在東鄉縣達板經濟開發區揭牌成立,當地農特產品將打破“多、小、散、亂”的制約瓶頸,依托“移動互聯網+網絡貨運”的方式,有效帶動東鄉縣電商扶貧產業集約發展。

據了解,當下農村電商發展如火如荼,但很多貧困縣域出現無農產品可賣,或者有農產品無品牌、無網上銷售渠道的問題。這些制約農村電商發展的瓶頸和問題,讓不少當地企業進退維谷。另一方面,還有一部分企業也因為地域分散以及物流條件制約,面臨電商產業發展成本過高而失去市場競爭力。為了打破這一瓶頸,走集中供應的電商化路線,農產品網貨供應中心這一服務體系應運而生。而東鄉縣電商扶貧網貨供應倉儲物流中心正式落地建成在東鄉縣達板鎮產業園區,將會承擔網貨供應物流、網貨供應倉儲、農產品品牌營銷、農產品質量保障、產品企業培訓服務、運營服務等職能,集合東鄉縣萬千產品於一地,集中供貨輸出,解決東鄉縣網貨產品儲存分散、物流發貨慢等一系列電商銷售難題,並實現一件代發的功能。

東鄉縣網貨供應倉儲物流中心建成落地,對進一步優化東鄉縣電商供應鏈、打造東鄉代表性產品、保障東鄉產品質量,解決大宗產品即時即送,促進東鄉電商產業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將進一步促進東鄉縣電商產業發展,帶動更多的青年創業人才和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就業。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