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創物流新價值 “智”領互聯新時代

——2020(第四屆)全國物流誠信創新大會暨網絡貨運平台信用能力建設高峰論壇在金昌召開

2020年08月15日19:5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第四屆)全國物流誠信創新大會暨網絡貨運平台信用能力建設高峰論壇在金昌召開。(黃帆 攝)

人民網金昌8月15日電(黃帆)8月15日,2020(第四屆)全國物流誠信創新大會暨網絡貨運平台信用能力建設高峰論壇在甘肅金昌開幕。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崔忠付、金昌市委書記張永霞出席大會並致辭。來自全國的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共400余人參加會議。

據了解,會議以“信用能力創造物流新價值”為主題,設有兩大分會場,將進行19場主題演講。以深入探討利用移動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和區塊鏈等技術建立以數據聯動、跨界融合、分享共創的物流信用經濟新形態,引領產業向價值鏈高端邁進,促進物流產業的高質量發展。並通過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宣傳推介金昌,助力金昌高質量發展。

大會現場。(黃帆 攝)

崔忠付在致辭中指出,通過數字化可以讓網絡貨運平台成為整個物流產業鏈的樞紐,賦予平台新的生命力。物流業務的數字化、標准化、規范化是網絡貨運平台最基本的特征,網絡貨運作為新業態,必須構建核心競爭力才能在市場大浪淘沙中立於不敗之地。要通過逐步完善物流行業信用標准體系、依托團體標准擴大行業信用信息共享范圍、積極探索信用修復機制,積極營造良好的信用環境,著力提升物流運行的質量和效益。

張永霞在致辭中指出,金昌將全力打造高效便利的營商環境,尊商、重商、富商、安商,當好“店小二”,確保讓企業家放心投資、專心創業、安心經營。金昌將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聚力打造鎳銅鈷新材料創新聚集區,加快發展數字經濟,爭取建設西北地區“東數西算”中心,使絲路明珠更加璀璨。真誠希望與各位企業家深化合作、互利共贏,攜手推動物流行業轉型升級,促進人流、資金流、信息流加速向金昌聚集,把金昌打造成中國公路貨運總部型經濟區域和西部網絡貨運中心,為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作出新貢獻。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崔忠付致辭並作報告。(黃帆 攝)

參加此次大會的甘肅省物產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維德說:“這次參會,我有很多收獲,用四句話概括就是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廣交了朋友、堅定了信心。近年來,我們一直積極探索對傳統物流企業向現代物流企業轉型和簡單物流服務向綜合物流服務的轉型。向現代物流轉型,最主要的就是依托信息化技術,通過參加這次會議更加堅定了我們搭建網絡貨運平台的信心。”

會議還舉行了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招商引資專場推介。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