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第二屆網絡文化節啟動

2020年08月16日12: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6日電(王文嘉)8月15日,蘭州市第二屆網絡文化節暨沿黃行·游蘭州主題活動在蘭州市西固區河口古鎮啟動。據悉,本次活動旨在展示蘭州形象,宣傳蘭州文化,推介蘭州旅游,吸引廣大群眾特別是青少年主動加入到傳播、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行列之中。

據了解,近年來,蘭州市持續深入推進“網絡內容”建設,不斷加強網絡建設和管理,網上先進文化傳播日益擴展,網絡信息內容不斷豐富,發揮了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2019 年,蘭州市首屆網絡文化節的成功舉辦,產生了一批特色鮮明、形式新穎、內容健康的新媒體網絡文化產品。同時,在充實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倡導文明道德風尚、推動網絡公益有序發展、助力互聯網黨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成績。

據悉,蘭州市第二屆網絡文化節將以“點贊新時代·奮進正當時”為主題,充分發揮新媒體和廣大網民在網絡文化建設中的主體作用。在本屆網絡文化節中,除“沿黃行·游蘭州”主題媒體達人游覽直播活動外,還包括2020年蘭州市“金城好網民”網上系列活動、蘭州市“脫貧故事”主題宣傳、《金城蘭州等你來》網絡文明傳播活動、蘭州市文明上網志願服務活動等一系列線上、線下主題活動。活動主辦方將致力於打造一批內容健康、形式活潑、互動有序的系列網絡文化活動,持續繁榮發展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