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本科一批I段今日開始模擬投檔

2020年08月18日11: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8日電(魏怡)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目前已結束本科提前批的錄取工作。從今天開始,本科一批I段普通類及招收民族班的院校等將開始模擬投檔。

本科一批I段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設置9個院校志願,每所院校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選項,投檔原則為“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即按考生排序成績情況從高到低檢索,排序高的優先檢索,再按考生填報的A、B、C、D、E、F、G、H、I等院校志願依次逐個檢索投檔。

由於平行志願實行的是一輪投檔,考生檔案一旦投出,將不再檢索考生在該批次段的后續志願。因此,對於考生來說該輪投檔隻有一次投檔機會。為了降低院校退檔風險,提高甘肅省考生的錄取率,在本科一批I段正式投檔前,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將根據院校招生計劃進行兩次模擬投檔。

在第一次模擬投檔之前,由院校申請提出投檔比例。第一次模擬投檔時間為8月18日10時至20時,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按院校提交的投檔比例,從高分到低分排序向各招生院校提供生源分布情況。各招生院校根據招生計劃數,結合生源分布情況,向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申請修改投檔比例或調整計劃數。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將根據院校反饋的意見,調整投檔比例或計劃數進行第二次模擬投檔,第二次模擬投檔時間為8月19日8時至20時。

模擬投檔時,甘肅省教育考試院隻向院校提供生源整體情況,不提供考生具體名單。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將根據第二次模擬后各院校確定的最終計劃數正式投放考生電子檔案。

8月21日8時,本科一批I段將正式開始錄取,甘肅省教育考試院將在第一時間公布院校投檔最低分。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