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隴南供電公司:奮戰!急風驟雨中保供電

2020年08月19日10:23  
 

“35千伏城關變10千伏115城魚線過流I段保護動作,開關跳閘,重合未成功。”8月16日早7點59分,伴隨著一陣急促的電話聲,顯龍供電所所長劉英接到調度分中心電話10千伏115城魚線主線路跳閘。

王美惠 攝

此時屋外疾風驟雨,雨水打在地上,供電所人員急在心上,新一輪的強降雨讓巡線故障原因查找工作舉步維艱。此時,接到國網隴南供電公司抗洪搶險最新通知“雨不停不要出去查線搶修,水不退不要貿然過河,注意路面下面被河水掏空的情況,對停電用戶作好解釋!”該所負責人當即向115城魚線的各台區經理通知,向各大台區經理群及各村委會負責人耐心說明情況,做好溝通解釋工作。

10點10分,雨勢漸小,天氣轉陰,顯龍供電所全所工作人員立即爭分奪秒開展故障原因查找工作,因為多處山體滑坡,很多道路受阻,搶修人員隻能把車丟在一邊,背上搶修材料,淌過一條條“河”,艱難地一步一步靠近故障地點,豆大的汗珠順著他們的脖子往下流,分不清是雨水和汗水。為了盡快復電,搶修人員顧不上吃飯和休息,他們都說:“為了老鄉能盡快通上電,再辛苦,也值得!”

通過摸排發現,因傾斜地勢及新一輪強降雨原因,山體滑坡導致樹木斜壓到115城魚線13#-14#杆及115城魚線山房坪支線8#-9#杆線路上,工作人員們兵分兩路對兩處山體滑坡導致的樹木壓線進行現場處理。但就在此時,暴雨突襲,導致搶修工作再次中斷,直至17日9點,降雨停止,通過緊鑼密鼓的現場處理,14點13分115城魚線全線路恢復供電。

王美惠 攝

看到家中亮起的燈光和電力工人被雨水和汗水浸透的衣服,村民們紛紛豎起大拇指點贊道:“供電部門搶修真及時,為了給我們百姓及時恢復用電,人家蹚洪水、踩泥濘,真真是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啊!”工作人員提醒廣大村民,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出行,請千萬注意安全,特別是雷雨大風后發現電線掉落、電杆傾斜、被水浸泡的電力設施請繞行,發現危險隱患請遠離,並及時告知負責本地的台區經理。(石曉龍 王美惠)

來源:國網隴南供電公司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