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甘肅賽區)復賽開啟 206家企業激烈角逐

2020年08月24日09: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24日電(王文嘉)8月22日至23日,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甘肅賽區)復賽正式開啟。據悉,本次賽事於6月19日正式啟動,經過初賽,共有206家企業晉級復賽。復賽採取了現場答辯“8+7”路演模式(每個參賽項目8分鐘項目展示,7分鐘與評委互動提問),分7大技術領域、4個組別進行角逐,按得分排名由高至低選出決賽入圍項目。

復賽專家會。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甘肅賽區)組委會供圖

據了解,地方賽是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的重要環節,是各地優秀企業入圍全國總決賽的晉級通道。甘肅賽區自2012年首次舉辦以來,選拔和培養出了一大批經得起市場檢驗的優秀企業,成為眾多優秀創新創業項目的“聚寶盆”和培育創新企業快速成長的“助推器”。前八屆大賽中,甘肅賽區共有1926個企業、477個團隊報名參賽,先后有111家企業和22支團隊代表甘肅省登上全國大賽的舞台。其中,有19家企業、4家團隊在國家行業賽中獲獎,累計獲得中央財政支持590余萬元。同時,近500人次的創投機構和專家參與甘肅賽區的評審和各項活動,實現意向項目融資近5億元。

現場路演。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甘肅賽區)組委會供圖

今年,甘肅省再次作為獨立分賽區參與該項全國賽事,由甘肅省科技廳和甘肅省發改委等五部門聯合主辦,全省共有381家企業報名參賽,最終確認290家企業進入初賽。

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由科技部、財政部、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和全國工商聯等單位共同指導,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基金管理中心等單位承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科技廳等單位協辦,是目前國內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國家級創新創業賽事。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