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舉辦培訓班促軍轉干部適應新崗位

2020年08月24日15: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24日電(王文嘉)8月24日,甘肅省2020年自主擇業軍轉干部適應性培訓班開班儀式在蘭州舉行。據悉,此次培訓班為期7天,共有354名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參加培訓。

據介紹,此次培訓班旨在幫助自主擇業軍轉干部了解安置政策,實現角色轉變,建立創新思維,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和職業選擇,提高創新創業及就業能力,讓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從心理上、思想上、能力上盡快融入地方工作、適應新環境、勝任新崗位。

甘肅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康純梅在開班儀式上表示,自主擇業軍轉干部是在大學校、大熔爐中鍛煉成長起來的,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重要的人力資源。希望各位軍轉干部轉變觀念,盡快融入地方,牢固樹立競爭意識、市場意識、創新意識和服務意識,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地方和部隊建設貢獻力量。

據了解,此次培訓班聘請了蘭州大學、甘肅省委黨校的知名專家教授和就業創業指導導師等進行授課和政策解讀,在課程設計上涵蓋了國情和省情介紹、國家和安置地經濟發展形勢、自主擇業安置和日常管理服務及就業創業相關政策、職業生涯規劃和人際溝通等。

“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改革的不斷深入,對我們個人的能力素質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改善知識結構。到地方報到后,我們將為大家開展網絡化和個性化培訓,進一步提升就業創業的能力。”康純梅說。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