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隴南:在山林中開辟緊急通道 全力搶修受損電網

2020年08月24日15:44  
 

8月18日,受暴雨山洪影響,隴南市康縣碾壩鎮袁溝村10千伏城碾線碾豆分支4根電線杆斷杆,造成豆壩鎮、店子鄉兩個鄉鎮4000多用戶停電。災害發生后,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隴南抗洪搶修隊立即摸排受災情況,制定最快的搶修方案。

國網康縣供電公司安全總監李治彥介紹,10千伏城碾線碾豆分支沿線山高林密,故障點坡陡路滑,搶修人員空手上山都費勁,這也是康縣搶修難度最大的受災點。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勘察完地形后,搶修隊員確定了一條上山的最佳路徑,9名搶修人員迅速化身開路先鋒。山上青鬆成林,林中荊棘叢生,藤羅搭肩,有的地方坡度接近90度,搶修人員隻能將安全帶挂在結實的樹干上,一步一步向上攀,一刀一刀向前砍,餓了就喝點礦泉水,吃點方便面,擦把汗繼續干。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20日晚上7時許,終於開辟出了一條1.5米左右寬,大概1500米長的緊急搶修通道,解決了本次搶修中最大的難題。21日早上8時左右,搶修隊用絞磨機開始運輸輕型電杆上山。從山腳到山頂,電杆需要中轉3次才能登頂。緊急通道並不筆直,沿線也有好多樹樁,電線杆上山時常遇到阻礙,搶修隊員便分成3組,手握撬杠,隨時調整電杆角度和走向。

21日下午3時,第一根電杆終於登頂。又經過3個小時,立杆成功。李治彥說,按照目前的進度,預計22日晚上將完成所有搶修任務,有望恢復供電。

據了解,更換電杆只是為了盡快恢復供電的緊急搶修措施,后期當地供電公司將對該條輸電線路改遷到平一點的地方,方便以后運維和檢修。(賈鳳安)

來源: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