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獲評“最具投資營商價值新區(區域)”

2020年08月31日16:5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31日電(高翔) 8月30日,由《環球時報》社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化營商環境高峰論壇暨《2020年中國城市營商環境發展評估報告》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蘭州新區在政務管理效力、產業發展實力、商業可塑活力、社會發展推動力、城市品牌影響力等指標中脫穎而出,入選“最具投資營商價值新區(區域)”榜單。同時入選該榜單的還有雄安新區和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

2019年,在第一屆中國國際化營商環境高峰論壇暨《中國城市營商環境投資評估報告》發布會上,蘭州新區與雄安新區共同入選“中國(區域)最具投資營商價值新區”榜單,意味著蘭州新區已成為全國機制最活、審批最簡、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務最優的地區之一。此次再獲殊榮,表明蘭州新區又一次在營商環境建設中備受矚目。

近年來,蘭州新區充分發揮國家級新區“先行先試”政策優勢,以一流營商環境塑造新優勢,以蘭白生態修復拓展新空間,以城市治理提升新品位,國家級新區平台帶動引領作用集中發力,先后獲批2019年度國家唯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獲評“中國(區域)最具投資營商價值新區”“2019年中國領軍智慧城區”“2019綠色發展優秀城市”等。

蘭州新區持續加大招商引資項目幫辦服務力度,深化最簡行政審批改革,創新項目“不見面”審批,推行一網通辦、容缺受理、上門代辦,實施工程項目審批“全流程”改革,實現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網上收件、網上審批和網上出件,項目落地時間縮短1/5以上,企業要素成本下降20%以上。在為企業穩步發展賦能加力的同時,也為企業發展提供了高效的服務保障。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