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啦!蘭州市各中小學精彩紛呈開學第一課

2020年09月01日10:3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1日電(魏怡)8月31日上午,蘭州市各中小學的同學們開啟了新的學期。

七裡河小學各班同學自願捐贈圖書。(魏怡 攝)

在開學第一天,蘭州市七裡河小學各班同學自願捐贈圖書,用一本本喜歡的讀物將愛心傳遞,幫助甘肅隴南災區兒童重返校園迎接新學期。此外,七裡河小學立足於“我與祖國共成長”主題,設置十大國家大事展板,組織學生進行參觀學習。引導學生從小關注國家大事,關注國家發展,培養學生愛國主義情懷,增強學生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而努力奮斗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王家堡小學學生和智慧門合影。(魏怡 攝)

七裡河區王家堡小學在校門口用五顏六色的氣球巧妙地組合成各種各樣的造型圖案,烘托歡樂的開學氣氛,並在學校大門設置了“智慧門”,學生邁上台階通過智慧門,寓意著學生向成長邁上一個新台階,也寓意著學生進入學校,開啟了人生的智慧之門。

藍天救援隊隊員為龔家灣第三小學全校師生現場上了一堂生動的災害應急救援課。(魏怡 攝)

而在七裡河區龔家灣第三小學的開學第一課上,三位來自藍天救援隊的隊員為全校師生現場上了一堂生動的災害應急救援課。

“挫折在一個人的人生中在所難免,要學會面對困難和挫折,並努力的成長,我希望同學們能夠在開學第一課上深刻的認識和學習到這一點,並且以更加堅定的腳步開啟新學期,老師們也要恪守職業道德,盡職盡責,陪伴著每一位同學努力奮斗。”龔家灣第三小學校長顏海玉說。

蘭州市安寧區水挂庄小學則以“新學期,點亮新夢想,遇見美好新校園”為主題,進行了開學第一課。活動中,孩子們升國旗、分享假期生活、為新學期制定目標。值得一提的是,學校還專門設置了國家大事展板,組織學生進行參觀學習,並制作了“長在紅旗下,做好接班人”為主題的合影牆,增強學生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豪感。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