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第二批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開始申報

張建平

2020年09月02日15:2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第二批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開始申報

9月1日,記者從新區文明辦獲悉,為深化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著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質、城市文明程度,提高新區精神文明建設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水平,新區開展第二批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推薦申報工作。

按照申報條件,凡是獨立核算、具有法人資格、建有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或工會基層組織的各種所有制形式的企業、事業和軍隊以及黨政機關或人民團體機關及其基層單位,符合《蘭州新區文明單位測評體系》《蘭州新區文明村測評體系》《蘭州新區文明社區測評體系》評選標准,並高度重視創建工作,在創建工作中成績顯著,群眾滿意度高,社會評價好,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的,均可申報蘭州新區第二批各類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各級各類學校隻參加文明校園的評選活動,不再申報蘭州新區第二批各類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的評選。已被評選為中央、省、市、新區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的單位不再參加申報評選。

新區文明辦要求,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申報推薦工作,廣泛宣傳第二批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推薦申報工作,要積極探索把文明單位創建工作延伸到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和科技創新單位的新途徑,提高創建成效。各申報單位要扎實開展各項創建活動,重點推動“一堂”(舉辦道德講堂)、“一隊”(建立志願者服務隊伍)、“一牌”(做好單位內部、職工身邊的思想道德公益廣告牌)、“一桌”(開展文明餐桌行動)、“一傳播”(運用微博、QQ群、微信等多種形式,開展文明傳播志願服務活動)等“五個一”建設。要積極參加新區組織開展的各項創建活動,將“小創建”全面融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大創建”之中,建立規范齊全的創建工作檔案資料,做好迎接考評驗收准備工作。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