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嚴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05日10:1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會議現場。(甘肅省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5日電(王文嘉)9月4日,甘肅省嚴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對甘肅省嚴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甘肅省各地、各單位要嚴格按照“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實現境外輸入病例零擴散、本土原發病例零新增、聚集性疫情零發生的防控目標。

會議要求,甘肅省各地、各部門要慎終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從著力完善高效順暢的防控指揮體系、建立健全多點觸發的監測預警機制、加大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進度和檢測人員隊伍建設、扎實做好應對突發疫情的保障准備、全面提升全省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水平等八個重點方面做好工作。

甘肅省發展改革委、甘肅省工信廳、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甘肅省市場監管局、甘肅省衛生健康委以及蘭州海關、蘭州新區等七個部門和單位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