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

林鐸宣布項目開工 唐仁健講話

張富貴

2020年09月10日08: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儀式昨天在蘭州新區中川園區兔墩村界內舉行。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出席儀式,並宣布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講話,中國民用航空局總飛行師萬向東致辭。

省領導李榮燦、石謀軍、李沛興、程曉波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空軍蘭州基地司令員文俊飛,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局長王長益出席開工儀式。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主持開工儀式。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關心支持甘肅民航事業發展的中國民航局等有關方面,向奮戰在工程一線的全體建設者表示感謝。他說,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是甘肅的門戶和“一帶一路”重要空中節點,集中展示著我省開放發展水平和精神風貌。開工建設三期擴建工程,是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的實際行動,也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兩新一重”建設的重要舉措,對打造“一帶一路”樞紐制高點、加快推進“空中絲綢之路”建設、深度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不斷提升基礎設施體系對經濟發展和居民生活的支撐保障能力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希望各級各部門及有關單位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不畏困難、奮勇拼搏,高標准建設、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推進,努力把蘭州中川國際機場打造成為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平安、綠色、智慧、人文”機場,進一步做好“鞏固東連、向西為主、深耕南向、促進北拓”的文章,以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隨后,林鐸、唐仁健等共同為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培土奠基。

據了解,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以2030年為設計目標年,按照年旅客吞吐量3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0萬噸、飛機起降架次30萬架次的目標進行設計,機場工程核定概算投資334.38億元,建設工期為4年。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