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教育系統“珍惜糧食、崇尚節儉”主題教育活動在蘭啟動

2020年09月10日14:2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甘肅省教育系統“珍惜糧食、崇尚節儉”主題教育活動在蘭啟動。(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甘肅省教育系統“珍惜糧食、崇尚節儉”主題教育活動在蘭啟動。(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魏怡)9月8日,甘肅省教育系統“珍惜糧食、崇尚節儉”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北師范大學舉行。甘肅省委常委、甘肅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相關負責人,在蘭各高校主要負責人及西北師范大學、師大附中、師大附小500名師生代表,共計約600余人出席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西北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張俊宗表示:“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黨一貫倡導和弘揚的優良傳統,更是干事創業、實干興邦的重要基石。作為大學,我們要把勤儉節約教育是建設節約型校園的重要抓手,作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學生全面成長的重要途徑。作為教師,我們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教育和引導學生用勞動創造幸福生活,用行動踐行勤儉美德。第36個教師節,在這個屬於我們全體教師的節日裡,隆重不簡單、簡約不奢華的系列活動是我們選擇的慶祝方式,這樣的方式具有特殊的教育意蘊。”

西北師范大學學生餐飲文化中心廚師代表鄧偉軍也在啟動儀式上發言,他說:“‘節約糧食,從我做起’‘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餐廳裡處處都有倡導同學們珍惜糧食的標語。我想這不僅是在提醒前來就餐的學生,也是給我們餐廚工作者的警示,學生們要杜絕的是‘舌尖上的浪費’,后廚要杜絕的則是‘灶台上的浪費’。”

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后,甘肅省教育系統將把反對餐飲浪費、節約糧食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引導師生認識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推動廣大師生養成節約習慣,改變鋪張陋習,讓浪費可恥、節約為榮在全省教育系統蔚然成風。同時,各級教育系統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建立健全制度規范,推動形成長效機制,制止餐飲浪費行為,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