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已持續77天 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全力清淤

王瀟旋

2020年09月11日15:5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汛期已持續77天 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全力清淤

9月9日,記者從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了解到,今年黃河汛期自6月25日至9月9日,已歷時77天,截至目前,汛期持續時間長,河道泥沙淤積量大,清淤任務繁重,雲峰親水平台完全被淹沒。

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根據蘭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打造精致蘭州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動起來,立即組織人員、機械集中對大景區沿線步道、公園、廣場淤泥進行清理沖洗,對河道垃圾進行全面清理,第一時間恢復沿線環境面貌,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截止目前,大景區共出動清淤人員3000人次、各類機械車輛40余輛,清理淤泥約3萬立方米、垃圾約15噸。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執法監督科科長李浩柱說:“黃河風情線不僅是一個旅游景點,也是廣大市民群眾的休閑健身的重要場所。我們將盡快完成大景區清淤工作,不斷加強環衛保潔精細化管理,為廣大市民游客提供優質的游覽環境,努力打造造福蘭州人民的’幸福河’。”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