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將迎來最舒適天氣

滕效宏

2020年09月14日10:45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我市將迎來最舒適天氣

9月13日,來自蘭州市氣象部門的消息稱,本周內,蘭州市以多雲伴小雨間晴天氣為主,氣溫穩中有降,早晚最低氣溫降至個位數。早晚涼爽,中午前后略微有些偏熱,大伙兒可以放心出門玩耍。

9月13日10時47分,蘭州市應急管理局、蘭州市自然資源局與蘭州市氣象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受降雨天氣影響,預計未來24小時,蘭州市城市五區、永登大部、皋蘭中南部及榆中大部有較高(三級)的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需注意防范強降水引發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據氣象實況顯示,從13日凌晨開始,蘭州市大部出現降水,較大降水落區位於永登縣中西部、紅古區、西固區、安寧區、榆中中南部。至14時,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永登縣野泉為21.5毫米。蘭州五裡鋪為11.2毫米。至16時50分,蘭州市溫度僅為14℃,相對清晨6時的氣溫降了2—3℃,高溫出現倒挂現象。

14日,蘭州市為多雲轉陣雨天氣,氣溫在11℃至22℃之間﹔15日,蘭州市為小雨轉多雲天氣,氣溫在11℃至21℃之間﹔16日,蘭州市為多雲天氣,氣溫在10℃至23℃之間﹔17日,蘭州市為多雲天氣,氣溫在9℃至22℃之間﹔18日,蘭州市為晴好天氣,氣溫在7℃至20℃之間﹔19日,蘭州市天氣晴好,氣溫在11℃至24℃之間﹔20日,蘭州市晴轉多雲,氣溫在8℃至19℃之間。

氣象專家表示,初秋時節,天氣還是比較干燥,需要及時補充水分。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