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張掖:“細排查、嚴整治”持續打擊假冒偽劣消防產品

2020年09月15日15:3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執法人員對消防產品進行檢查。(張掖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15日電(王文嘉)近日,甘肅省張掖市消防救援支隊執法人員對轄區內公共場所開展了“細排查、嚴整治”持續打擊假冒偽劣消防產品活動。據悉,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大消防產品質量監督管理工作力度,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消防產品行為。

據了解,此次檢查中,執法人員嚴格按照消防產品相關法律法規和技術標准,深入社會單位著重對滅火器、應急照明設備、疏散指示標志、消防水槍水帶、消防頭盔、滅火防護服、防護靴、防火閥、防火門等消防產品進行了檢查。執法人員還根據《消防產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對部分產品進行測量、試驗,現場核對了消防產品的質量檢測報告、合格証書等有關資料。對於此次檢查中發現的數家單位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的情況,執法人員隨即下發了《限期責令整改通知書》,並對相關單位及負責人給予了相應行政處罰。

執法人員對消防產品進行檢查。(張掖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張掖市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將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關注消防產品質量,抵制假冒偽劣、不合格消防產品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引導和推動社會增強消防產品質量意識,打擊不法廠商和消防產品維修、經銷單位,改善消防產品市場秩序,切實提高了社會防控火災水平。下一步,該支隊將繼續加大消防產品監督執法力度,嚴厲查處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的違法行為,不斷淨化和規范轄區消防產品市場,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