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甘肅省選拔賽在蘭州開幕

2020年09月17日15:4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17日電(高翔)由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甘肅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甘肅省科學技術廳、甘肅省扶貧開發辦公室等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甘肅省選拔賽近日在蘭州開幕。大賽以“創響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為主題,旨在加快推進創新型甘肅建設步伐,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促進創業創新邁上更高水平。

據介紹,本屆大賽將採取集中和開放相結合的辦賽模式,通過以賽促創、以賽促學,營造創新驅動創業、創業帶動就業的社會氛圍。

大賽期間,組委會將舉辦“科技互動體驗”“優秀創業項目成果展示”等特色主題活動。大賽按照“1+1”模式,設置主體賽和創業扶貧專項賽。其中,主體賽面向社會各類創新創業群體征集,分為創新項目組和創業項目組﹔創業扶貧專項賽參賽項目由各市(州)推薦項目參加省級選拔賽。大賽分市(州)選拔賽(初賽)、省級選拔賽(復賽和決賽)、一對一輔導三個階段實施。賽后將推薦最為出色的項目參加全國比賽。

據悉,大賽組委會還將對涌現出來的優秀項目納入省級創業項目庫,組織創業訓練營活動,進一步提升和培育創業項目市場競爭能力,並在政策、資金、指導、服務上持續跟進,促進項目落地生根、持續發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