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山川河流,保護母親河”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在蘭州舉行

2020年09月19日14:0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關愛山川河流,保護母親河”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現場。(魏怡 攝)

人民網蘭州9月19日電(魏怡)9月18日,“關愛山川河流,保護母親河”志願服務暨公益宣傳活動在蘭州中山橋舉行。活動主要通過愛心傳播與感染,激發出更多向善的力量,引導全社會增強關愛山川河流的時代使命,提升保護黃河母親河的行動自覺。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央文明辦和水利部聯合主辦,主會場設在河南鄭州,黃河流域九省聯動,甘肅分會場活動由甘肅省水利廳、黃河水利委員會上游水文水資源局聯合承辦。

“黃河水文公眾開放示范站”揭牌。(魏怡 攝)

活動中,甘肅省水文水資源局黨委書記安鑫介紹,近年來甘肅省堅持生態為本、保護為重、治理為要,著力加強水生態保護治理和高質量發展。舉辦本次活動是為了進一步喚醒大家保護河湖的意識,廣泛凝聚全社會治水興水的強大力量,把水利志願服務活動推向更高水平、更高層次、更高境界。

黃河水利委員會水文局黨組書記蘇鐵在致辭中表示,希望甘肅省水利系統干部職工以開展“關愛山川河流,保護母親河”志願服務活動為契機,在推動黃河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把關愛山川河流、保護母親河放在事關河湖安瀾、建設生態文明的戰略高度,將其作為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載體,廣泛開展獨具水利特色的志願服務活動,努力打造富有水利特色的志願服務品牌,引導大家自覺關愛山川河流、自覺關心河湖生態健康。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