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山地自行車多日賽在蘭州開幕

2020年09月20日15: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20日電(魏怡)9月20日,“民生銀行杯”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山地自行車多日賽在蘭州開幕。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甘肅省政府副省長張世珍,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郭天康,甘肅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甘肅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向晨,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出席開幕式。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陽主持開幕式。

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山地自行車多日賽在蘭州開幕。(魏怡 攝)

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擊劍中心黨委書記孫為民在開幕儀式上表示,甘肅積極打造本土品牌賽事——隴越騎聯穿越絲綢之路山地自行車多日賽,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作為本次賽事的指導單位,與其他主辦單位、承辦單位攜手,將共同見証“隴越騎聯”的誕生。中國自行車運動協將一如既往給予大力支持,充分發揮協會職責,全力推動自行車運動的廣泛開展,共同提高自行車運動的技術水平,為進一步增強“隴越騎聯”賽事影響力貢獻一份力量。

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也在開幕式上表示,甘肅獨特的地貌地形非常符合舉辦山地自行車多日賽對海拔、地勢、難度等方面的要求,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山地自行車賽場,此次賽事在路線設計上,依托“絲綢之路”在省內的重要節點城市,利用山地、戈壁、草原、森林等多樣化的賽道形式,串聯起途經地極具代表性、標記性的區域,全景宣傳展現甘肅各區域的美景美物、地域特色、民族民俗。

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山地自行車多日賽騎游賽在蘭州鳴槍開賽。(魏怡 攝)

據了解,此項賽事由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甘肅省體育局、蘭州市、嘉峪關市、張掖市、武威市、白銀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作為技術指導單位。開幕式(騎游賽)設在蘭州,途經白銀、武威、張掖三市,9月25日在嘉峪關閉幕,分為騎游賽、排位賽(1場)、正賽(4場),賽事總裡程1387公裡,其中排位賽、正賽賽段362公裡。賽事分為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和大師組。預計參與人數4550人,其中開幕式騎游賽參與騎手1000名,排位賽、正賽共72隊、144名運動員。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