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蘭州開幕

國內外百余名選手享受甘肅美景

孔德勝

2020年09月21日08:2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國內外百余名選手享受甘肅美景

隴越騎聯2020穿越絲綢之路(國際)山地自行車多日賽20日上午在蘭州鳴槍開幕。來自社會各界的千余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了當天的啟動儀式和騎行活動。接下來的5天時間裡,150余名選手將在白銀、武威、張掖、嘉峪關進行比賽。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吳明明,省政協副主席郭天康,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司長劉國永等領導出席。副省長張世珍,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常務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自劍中心黨委書記孫為民,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分別致辭。

張世珍致辭說,甘肅獨特的地貌地形非常符合舉辦山地自行車多日賽,此次賽事在路線設計上,依托“絲綢之路”在省內的重要節點城市,利用山地、戈壁、草原、森林等多樣化的賽道形式,串聯起途經地極具代表性、標記性的區域,全景宣傳展現甘肅各區域的美景美物、地域特色、民族民俗。隴越騎聯不僅僅是一項體育賽事,更是向全世界展現甘肅魅力、增進友誼、促進交流的橋梁,是甘肅打造“一帶一路”文化制高點的靚麗名片。

孫為民致辭說,甘肅積極打造本土品牌賽事,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作為賽事的指導單位,與其他主辦單位、承辦單位攜手,將共同見証“隴越騎聯”的誕生。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將一如既往給予大力支持,充分發揮協會職責,全力推動自行車運動的廣泛開展,共同提高自行車運動的技術水平,為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增強隴越騎聯賽事影響力貢獻一份力量。

張偉文致辭說,城市因賽事而閃亮,本次比賽蘭州作為開幕式及首先舉辦地,我們倍感榮幸,是蘭州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蘭州的又一重要窗口。

上午8時30分,隨著與會領導發令槍響,參加蘭州站騎行活動的選手沖出起點。蘭州站比賽分競賽組300人(男子200人、女子100人)﹔騎游組700人,賽程全長36公裡。封寬杰、朱俊、蘇俊等國內實力車手,以及“隴原鐵騎”中的優秀代表張忠錄、李向東、馬艷萍、逯艷、葉轉轉、張婭儒、王禎、彭鑫等亮相開幕式。之后,千余名車手沿黃河之濱進行了騎游賽。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