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政府做客《落實進行時》欄目

民生問題“回頭看”整改落實抓到位

周棟楠

2020年09月22日16:0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民生問題“回頭看”整改落實抓到位

9月20日,蘭州廣播電視台《落實進行時》欄目邀請七裡河區人民政府的相關嘉賓走進直播現場,就七裡河區小街巷治理、商貿市場管理、文明旅游方面的工作一起回頭看。

晏家坪建院前街道路難行問題是否解決?通過畫面回訪,一個干淨、整潔、美麗的都市小巷呈現在了大家的面前。這裡不僅道路平坦、環境有序,新建的晏興花園和興盛菜市場更是得到了當地群眾的交口稱贊。節目中,七裡河區住建局局長陳鴻濤介紹,建院前街的變化只是七裡河區眾多背街小巷變化的縮影。

陳鴻濤說:“把我們全區的256條小街巷整個做了梳理,是一個區在通力協作,我們住建局是在做基礎設施,之后城管局做環境的美化,綠化所再見縫插綠,把生態環境鋪設進去。我們因地制宜、因路施策,主要是進行了一個分類。經過這幾年不懈地努力,整體呈現出來的效果還是得到了所有市民的滿意和認可。”

集貿市場是體現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七裡河區建興肉菜市場的變化恰巧反映出這裡的文明之風。這個位於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旁邊的市場建成已久,多年來,市場內外的環境問題成了當地百姓投訴的焦點。經過治理,市場外看不到佔道經營的攤販,市場內則是一派干淨有序的經營場景。七裡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建蘭路所所長騰瑜介紹說:“每天過往的人群佔到整個消費者的三分之二以上,主要從劃線擺放、亮証經營、明碼標價,還有監管計量衡器,方方面面進行大力地監管。下一步我們准備對市場取得的成果進行不斷地鞏固和提升。”

甘肅省婦幼保健院停車難的問題眾人皆知,然而經過治理,現在去省婦幼,停車已經不再是問題。交警部門聯合相關部門打通了省婦幼與蘭州中心之間的圍牆,將兩個單位的車庫進行了共享,徹底解決了省婦幼停車的問題。節目中,七裡河區醫保局局長苟亞平介紹:“除了省婦幼的停車問題已經解決,七裡河區內各大醫院都重新規劃了停車位,方便患者及家屬停車就醫。七裡河區大小醫院有32家,各大醫院現在對停車難的問題都進行了徹底地整治,包括規范劃線、設置無障礙停車位、優化車輛動線等。我們統計了一下,省中醫院增加了180個車位,蘭州市中醫院增加了68個車位。省腫瘤醫院還倡議廣大醫護人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把車位優先讓給行動不便的就醫患者。”

說起七裡河近年來的變化,大家的視線就會不自覺地向西移動。蘭州中心的運營、萬達茂和奧體中心的建設,黃河樓的建成都讓蘭州市民耳目一新,當天節目則把焦點放在了眾人熱捧的“蘭州老街”。據了解,目前還處於開街預熱階段的蘭州老街就已經擁有幾十萬的客流,預計整體開街將在明年五月,屆時一個全新的旅游業態將呈現在所有游客的眼前。七裡河區區委常委、副區長車培東在節目中說:“蘭州老街開業也是很不容易。在建設當中我們付出了很多,包括水系、排污、燈光、綠化等,政府都進行了大量的投入。蘭州老街的基礎設施建設還有一點小問題,沒有完全解決,我們下一步也要進行解決。蘭州老街全部開業之后,我相信會給大家帶來更加震撼的感覺。”

有關本期節目的詳細內容,市民可關注微信平台“蘭州綜合廣播”、“蘭州落實進行時”以及抖音號“蘭州落實進行時”。下期節目將於9月27日播出,上線單位為城關區人民政府。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