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秋色好 家家慶豐年

王忠德 張旭永

2020年09月23日16:0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處處秋色好 家家慶豐年

村民品嘗自己種植的農產品 張建平攝

慶豐收迎小康

新區表彰獎勵種植致富帶頭人

9月22日,新區秦川鎮新昌村比過年還熱鬧,村民品嘗著自己種植的瓜果蔬菜,觀看著精彩的文藝節目,為受表彰的種植致富帶頭人鼓掌喝彩,用淳朴的方式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

據悉,本周起蘭州新區將舉辦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進一步拉動鄉村產業、繁榮鄉村文化、搭建農產品產銷平台。在舉辦活動的同時,各園區還將大力開展“甘味”農產品品牌宣傳推介活動,通過舉辦蘭州新區特色優質農產品和特色手工藝品展示會等方式,拉開新區“甘味”農產品品牌培育、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創建、“三品一標”(綠色、有機、無公害和地理標識)認証等三大行動的序幕,為加快推動新區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增添活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苦水鎮新屯川村舉辦富硒田園採摘節

金秋時節話豐收,近日,永登縣苦水鎮新屯川村舉辦富硒田園採摘節,鄉親們准備好採摘工具,供游客動手採摘,體驗農家樂趣。

這裡是一片“硒”望的田野,夏季玫瑰芬芳,金秋碩果累累。據中國科技大學蘇州研究院2009年6月檢測,新屯川村的土樣硒含量高達0.431mg/kg,完全達到“富硒標准”。新屯川村傳統種植苦水玫瑰積澱深厚,這裡的玫瑰花花期一般為20天左右,新屯川人研究、培育的“苦水中天玫瑰”和“長才玫瑰”花期則長達165天,幾乎是花香四季。

為讓這片土地煥發新活力,該村舉辦首屆富硒田園採摘節。據介紹,從即日起到10月底,在最美的金秋時節,走進農家,體驗最淳朴的田園風光﹔去果園、玫瑰園親手採摘果子,感受勞動與收獲的快樂﹔賞丹霞地貌,去野塘垂釣,享受大自然給人類的饋贈,這個古老而又現代的村庄,已經做好了盛裝迎客的准備。

首屆富硒田園採摘節的舉辦,為新屯川村鄉村旅游產業發展、培育農產品增長點、提高農民收入、解決農村閑散勞動力就近務工等方面提供了最好的發展契機。

主辦方介紹說,新屯川村富硒田園採摘節期間,將推出走進果園採摘體驗、賞富硒玫瑰,品玫瑰美食、觀丹霞盛景,看田園風光,還有民俗文化展演、地方史志研討等一系列主題活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忠德 張旭永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