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投集團開啟國際信用証進口新模式

張建平

2020年09月23日16: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商投集團開啟國際信用証進口新模式

日前,蘭州新區商投集團綜保區公司以國際信用証模式進口的首批電子產品順利完成貨物申報、清關出區。此次進口,不僅拓寬了業務新領域,增加了貿易體量,更成功探索了促進商貿物流產業發展的新模式。

據了解,該批電子產品用於中國移動絲綢之路西北大數據產業園中服務器的搭建,這也是進口電子產品貨物首次在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區內辦理清關手續。白文祖說,運用國際信用証模式開展電子產品業務進口,是商投綜保區公司拓展國際貿易新領域、增加主營業務板塊、促進國際貿易額增長的重要舉措。

商投綜保區公司自今年1月份起開始開展電子產品進口業務,本次開展進口電子產品,創新地運用國際信用証新模式,較以往的電匯模式,最大程度上能夠規避風險。

接下來,商投綜保區商貿公司將繼續與合作單位及長期合作的境外供應商合作,開展電子產品零配件進口業務合作,進一步加快打造蘭州新區數據區塊鏈產業基地,推進產業數據化科技管理模式,促進地區產業模塊運營流暢化、立體化、現代化,為蘭州新區培育大數據、5G等“新基建”產業,提升全市全省數據信息產業的層次和水平,推動蘭州新區大數據產業和數字經濟發展,建設國家大數據產業特色高地、絲綢之路國際數據樞紐,加快現代化中心城市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