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師范學院新生入學教育"雲上思政課"開講

2020年09月24日15:15  來源:中新網甘肅
 
原標題:天水師范學院2020級新生入學教育"雲上思政課"開講

天水師范學院在2020級新生入學之際,圍繞安全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組織了兩次專題雲上思政課。

9月21日晚,“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2020級新生安全教育”專題“雲上思政課”開講,特邀天水市四〇七醫院疫情防控部專干於海楠主講題為《高等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導》的專題課,旨在幫助新生在入學之際,正確認識病毒,正確對待疫情,正確自我防護,提高自我安全意識和防范意識,從而保障其從高中生活到大學生活完美的過渡。隨后,學生工作處副處長鞏軍全圍繞在校學生應注意的安全事項,從人身財產安全、宿舍安全、網絡安全、交通安全、飲食安全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

聆聽直播的同學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專題課深切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我們祖國的強大、人民的團結、建造“雷神山”和“火神山”醫院工人的大愛和速度﹔鐘南山、張定宇等許許多多人民英雄的感人事跡,增強了我們大學生把愛國奉獻、勤學創新、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守護健康作為自己的責任與使命的決心。

“天水師范學院從1959年的天水師范專科學校一路走來,櫛風沐雨,砥礪前行。為了彰顯前賢,激勵后學,學校修建了校史館,並於六十年校慶期間正式開館。今天,我帶領大家參觀校史館,了解學校六十年的發展歷程……”9月22日晚,校史館館長楊梅為2020級新生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校史校情專題“雲上思政課”。

校史館分為序廳、歷史沿革廳、世紀華章廳三個展廳,楊梅圍繞篳路藍縷、拓基創業,建章立制、穩步發展,揚帆逐浪、再繪藍圖,薪火相傳、黌序昭昭,精研求真、探索創新,翰墨流韻 、紅燭照人,勵志篤行、廣育英才,殷切關懷、砥礪前行,開放辦學、服務社會,高舉旗幟、立德樹人等篇章娓娓道來,天水師范學院的辦學歷程如一張畫卷從她的講述中徐徐展開。講解結束時,她說:“一個甲子的歲月,一部砥礪奮進的歷史,是一種榮耀,更是一種責任。一代代師院人用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支震撼人心的樂曲,樂曲記錄了師院輝煌的過去,也必將跳動出嶄新的音符,續寫更加光輝的歷史,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她希望2020級新生能夠走進校史館實地參觀了解校史,從中汲取力量,續寫師院輝煌。

聆聽校史校情教育專題“雲上思政課”后,2020級的同學們紛紛表示,學校組織開展校史校情專題教育,使他們了解了天水師范學院的校史校情,感悟了“困境中求生存、奮斗中謀發展”的師院精神,更從眾多優秀的校友身上汲取了奮進的力量。作為新時代的師院人,要把遠大抱負落實到實際行動中,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飛揚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

學校2020級3800余名新生聆聽了“雲上思政課”,“雲上思政課”由學校黨委宣傳部、學生工作處和校史館共同主辦,中國電信天水分公司提供技術支持。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