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文調研節日期間安全保障情況時強調

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 確保節日期間和諧穩定

魏奇峰

2020年09月24日14:3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 確保節日期間和諧穩定

9月22日,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帶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深入企業生產車間、公交樞紐站、地鐵、派出所、人員密集場所,調研中秋、國慶雙節期間安全保障情況,要求在持續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加大隱患排查力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為群眾創造和諧穩定的節日環境。

“安全生產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容不得半點馬虎,各方面要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全責任落實,營造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張偉文在蘭州銘帝鋁業了解基本情況后,走進生產車間察看了企業生產、安全管理等情況。接著,張偉文來到西關十字公交樞紐站,通過實地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詳細了解了節日期間公交運營安全保障情況。隨后,張偉文以一名普通乘客的身份從地鐵西關站C出入口乘坐地鐵1號線前往蘭州大學站,一路察看了軌道交通安全運營保障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教育,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全力守好安全生產底線。要加強全市交通秩序管理,教育和警示車輛駕駛人員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要對“兩節”期間參加營運和備用的車船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消滅安全隱患,杜絕各類交通運輸工具帶病運行。

為守護一方平安,節假日往往是派出所民警最為忙碌的日子。張偉文在東崗西路派出所調研節日期間值班備勤准備和社會治安防控工作情況后,看望慰問了該派出所的一線員工,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優良作風,認真履職盡責,為人民群眾創造安全和諧的節日環境。最后,張偉文在蘭海商貿城調研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管理情況后指出,要加大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力度,切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隱患,堅決杜絕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